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获批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1-16 14:10:30

41.jpg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批准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自此,该院具备了独立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格,科技人员可依托研究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是我国资助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主渠道,重点资助具有良好研究条件、研究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中的研究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依托单位的遴选审批具有严格而明确的要求,据悉2021年共有1279个单位申请,仅201个单位获批,通过率为15.7%。

 

42.png

 

此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体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对研究院科研能力和管理水平的肯定,同时,也为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为研究院科研工作持续深入开展、更好地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研究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履行好依托单位管理职责,进一步整合优化科研资源,加大科研支持力度,搭建科研平台,夯实科研基础,提升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力争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上取得新的突破。

“下一步,江北将坚持创新制胜导向,持续加强科技政策支持和规划引领,以研究院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为契机,充分调动科研平台及科研人员积极性,进一步整合优化科研资源,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创新链激活人才链,带动产业链,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江北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