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企火炬传递|2023年度海曙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召开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3-03-27 08:50:11

    3月24日,2023年度海曙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培训会在联谊宾馆5楼联谊厅召开,培训会由海曙区科学技术局主办,海曙区科技大市场承办。

    本次培训会共有160余家企业报名,培训会召集辅导2023年度拟首次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高企申报相关人员,旨在落实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提前谋划好下一步高企申报工作。

 

     会上,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郭老师从宁波市高企总体概况、高企认定激励政策、高企认定政策简介、申请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前准备以及高企认定申请关注要点等方面条分缕析,帮助参会企业理清高企申报流程。

    海曙区税务局张老师就研发费用归集口径、高企及研发加计优惠政策,张老师表示,企业认定高企后并非一劳永逸, 在高企的有效期内,企业每年的高品收入、科技人员、研发费用等指标都要符合要求,复核不符合认定条件的,取消高企资格,税务机关追缴其自发生上述行为之日所属年度起或不符合认定条件年度起已享受的高企税收优惠。

    培训会响应科技企业“双倍增”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海曙实现高新技术企业数、科技型中小企业数的倍增,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助力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