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科技大市场牵线搭桥促进科研合作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3-05-31 17:18:24

  5月29下午,海曙区科技大市场携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与侏罗纪马克热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就双方科研合作事宜进行交流,对接铝合金焊接技术。

  侏罗纪马克热威装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在铝合金焊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希望在兵科院宁波分院的支持下,顺利完成多种技术攻关等工作。

  他们表示,兵科院宁波分院积累了丰富的理化检测和焊接、增材制造等技术经验,双方在焊接技术、增材制造技术产业领域有诸多契合点,期待能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行项目联合申请,共同推进产学研合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同时依托兵科院宁波分院优质的人力资源和仪器设备资源,实现实验室设备共享,深化产教融合联合培养研究生。

  中国兵器科学研究院宁波分院主要从事难熔金属材料、装甲合金材料、轻质合金材料、特种钢、特种功能材料和挤压铸造技术、焊接技术、光学超精加工技术、增材制造技术、表面改性技术以及无损检测技术的科研,兼顾小批量、多品种产品试制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