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桂莉赴宁波开展主题教育课题调研时强调:在创新深化上下真功求实效 推动区域创新能级跨越提升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6-20 10:22:11

 

6月16日,省科技厅党组书记佟桂莉赴宁波开展“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支撑区域创新能级跨越提升”主题教育课题调研。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省委关于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情况报告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找准突破口、把握着力点,在创新深化上下真功求实效,推动区域创新能级跨越提升,为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作出更大科技贡献。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奚明陪同调研。

 

02.jpg

 

佟桂莉实地考察了申洲国际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深入企业车间、察看科研平台、了解创新成果。在随后召开的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专题座谈会上,来自各行各业的科技工作者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围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大人才激励力度、强化“四链”融合发展等主题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佟桂莉一一作出回应,对宁波市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广大科技工作者扎根基层潜心科研、勇攀高峰、支撑发展所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要坚持创新深化,强化数字赋能,从制度上落实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强化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着力引进和培育高水平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加快突破一批“卡脖子”技术难题,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

 

03.jpg

 

奚明表示,宁波科技系统要在省科技厅的全面指导下,进一步吸纳梳理各类创新主体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加大科技人才政策宣传力度,协同推进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真正把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抓好各项科技工作落实的实际行动,以新作为推动宁波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04.jpg

 

佟桂莉还走访了甬江实验室、中科院宁波材料所、中科院海洋新材料与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与有关专家团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组织架构、科研攻关、人才队伍等情况。她指出,要围绕“315”科技创新体系,聚焦新材料、先进制造、新能源、生物医学等重大技术领域和重点优势产业,不断加强有组织科研、大兵团作战,强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切实提升高能级科创平台建设质效和引领作用,为我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创新策源地贡献更大力量。

 

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