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暨鄞州区首届“合作共鄞”大会举行
发布者:张良  发布时间:2023-12-14 12:28:34

图为大会现场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联盟。

      12月13日,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活动周暨鄞州区首届“合作共鄞”大会举行,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代表与鄞州企业、双创平台、园区、技术转移服务机构等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进一步打造更加完善的科技创新系统,深入推进我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积极争创浙江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区携手共谋新篇。

      会上,鄞州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联盟成立,该服务联盟将整合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方资源,打造更加开放、创新、合作的平台,为科技创新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目前联盟将与鄞州区合作紧密的高校纳入进来,是为了进一步拓宽、加深与高校院所的合作,让高校院所的人才、技术、成果与企业更精准高效对接。”区科技局科技合作科负责人表示。

      为了积极推动鄞企与高校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会上还举行了技术转移中心签约仪式,从企业角度促进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

      浙江大学与鄞州已建立了长效常态化交流机制,为了加强校地校企深度互动、产研融合,“求是桥”鄞州创新联络站在会上授牌成立,联络站将通过技术咨询、成果落地、人才培养等多元合作,进一步发挥浙江大学的科研优势和鄞州区的产业优势,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

      当前,金融服务与科技创新的结合越发紧密。我区与宁波银行进行科技服务包签约,搭建科技与金融的对接桥梁,促进科技创新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

      会上,鄞州区首届技术创新挑战赛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图为高校成果发布。

       会上还进行了高校成果发布。浙江大学、宁波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浙江科技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高校共发布44项成果,涉及智能制造、新材料、高端装备、工业互联网、医疗、种养殖等领域。

      本次大会由市科学技术局、区人民政府主办,区科技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