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宁波众远新材料董事长赵文军荣获宁波市首批青年科技创新奖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2-05-23 10:12:34

5月18日下午,2021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成功召开,会上公布了2021年度宁波市科学技术奖获奖名单,其中海曙区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文军荣获宁波市首批市青年科技创新奖。

为进一步发现、培养和凝聚青年科技人才,激励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建功立业,从今年开始,宁波市首次设置了青年科技创新奖,奖励年龄40周岁以下、在科技创新或科技创业方面成绩突出的青年科技人才,表彰其在科学研究中取得的

赵文军

宁波众远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赵文军一直致力于雾化金属粉体材料研究与产业化,在该领域有近20年工作经验,是国内该领域中新生代代表人物。他深入研究雾化气雾化设备理论,并将成果应用于自主研发的多种雾化制粉设备中,不断调整改进工艺方案,取得良好效果。目前已发表论文8篇,SCI收录4篇,申请专利30余项。近两年来,赵文军带领团队参与了多项增材制造粉体的国家标准与行业标准的编制工作,为行业规范化奠定了一定基础。

重要发现、在关键核心技术研发中取得的创新性突破和为企业科技创新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