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23年度鄞州区技术挑战赛技术需求的通知
发布者:刘涛  发布时间:2023-02-20 17:05:28

各镇(街道)、工业园区发展服务办,有关企业:

   为加快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搭建需求引导的科技成果转化对接平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局决定举办鄞州区技术挑战赛(以下简称“挑战赛”)。

   挑战赛深入企业挖掘重大技术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旨在以需求引导企业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现就挑战赛重大技术需求征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单位要求

   1、注册鄞州区的企业;2022年度已纳入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的统计范围,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2)专精特新“小巨人”或单项冠军企业

  (3)建有市级及以上研发机构的企业

   2、2022年度企业研发费用达到300万元及以上。

   3、具备实施项目的研发场地条件,具有完成项目所必需的人才条件和研发基础,有健全的科研管理、财务管理和知识产权管理等制度。

   4、自2022年1月1日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重大质量事故和严重环境违法行为,且未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二、技术需求要求

  1、企业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目标,自身研发实力无法独立完成,需要借助外部创新资源帮助解决的技术需求;

  2、面向鄞州区产业链布局的产业化技术攻关,有望在3年内取得重大技术突破,带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技术需求。

  三、政策支持

    入选重大技术需求的企业须参加现场挑战赛,并与现场挑战第一名的揭榜团队签订技术合同,对项目进行立项资助。资助总额不超过双方技术合同金额,最高不超过150万,且不超过项目总投入的30%。

  四、报名方式

  1、重大技术需求方填写鄞州区技术挑战赛需求征集表(附件1),请填妥后发送至邮箱58844729@qq.com。

  2、重大技术需求征集内容须包括企业基本信息和重大技术需求所需达到技术要求或目标、成果形式等.

  五、截止时间

  截止时间:2023年3月27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良  电话:87656652

  联系人:刘涛  电话:87656651

    附件1鄞州区技术挑战赛需求征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