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长三角一体化科技合作战略-“鄞企合肥高校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张良  发布时间:2023-03-10 13:39:39

   为进一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探索科技创新和跨区域合作,用好长三角区域优质创新资源,特举办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鄞州区科学技术局主办,鄞州科技大市场承办,宁波市鄞州区技术转移协会协办。

   3月2日8点,企业家们早早的在宁波火车站集合了,我们第一站赶赴合肥庐阳区。团队一行参观安徽大恒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肥恒烁半导体有限公司、志邦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并和这些优秀的科技企业进行了交流学习。随后,庐阳区科技局组织交流座谈会,双方都分享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庐阳区优秀企业家和鄞州企业家们纷纷发表了各自企业创新做法及存在问题,双方热烈交流都有所获。

 

庐阳对接

   3月3日,团队一行参观了中国科大理化科学实验室、中科大先研院、合工大智能院和安徽创新馆等科研机构,其创新成果覆盖光电子、新材料、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展示了国内科技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应用前景。最后,企业家们带着技术需求和合工大智能院进行了精准的校企需求对接,也有单独和中科大专家对接的。本次校企对接形式灵活机动,一些技术难题得到了专家响应,跨区域科技创新得到进一步实践。

中科大参观

安徽创新馆参观

合工大交流

   后续2天,我们组织企业家们进行了学习培训。由胥和平老师主讲的《科技创新与新兴产业发展前景和机遇》及骆欣庆老师主讲的《企业家创新思维训练》,让企业家们打开了创新思路,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基于当下的创新意识。最后,团队一行还参观了独角兽企业科大讯飞。

科大讯飞参观

   此次“鄞企合肥高校行”为企业提供了一个创新交流的平台,让企业家们开拓了视野,学习了安徽科技创新方面的先进经验。鄞州科技大市场将持续探索跨区域的科技创新合作之路,帮助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推进科技成果的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