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挑战,开新局——宁波望春工业园区2024年度工业企业统计人员 培训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4-02-22 14:38:03

          为进一步加强对各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的管理,提高企业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2024年2月22日上午,宁波望春工业园区召开工业企业统计人员工作培训会议本次培训由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海曙区科技大市场承办。

          议围绕统计培训、科技培训展开;活动首先总结2023年度望春工业园区统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现存问题,并以此树立来年指标、提出针对性建议;后由各位专家、老师,详细讲解各报表中数据指标间的逻辑关系,并针对后续填报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易错具体分析,详细解答,为新一年统计工作的夯实基础。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统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能力和水平。二要学深学透统计报表制度。企业统计人员要充分利用培训机会,熟练掌握业务知识,准确填报统计报表。三要夯实源头数据质量。企业统计人员要做到“依法依规、数出有据”,筑牢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防线,让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行业运行态势。

          规上工业企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其研发活动的全覆盖对于推动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培训,会议顺利完成相关培训目标任务,企业统计人员对统计制度有更深入的理解,进一步提升一线统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有力确保2024年统计报表填报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