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初级技术(知识产权)经纪人余姚专场培训班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3-27 14:51:47

在当前的技术市场中,企业面临着技术需求不明确、与科研单位合作缺乏信任基础等问题。技术经纪人作为连接企业与科研单位的桥梁,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们能够帮助企业精准匹配技术资源,降低沟通成本,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31.jpg

 

为学习贯彻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3月18日上午,宁波市初级技术(知识产权)经纪人余姚专场培训班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宁波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宁波))、余姚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余姚市科技大市场承办,吸引了来自高校、研究院所、产业技术研究院、技术转移机构、科技服务机构以及高新技术企业等领域的70余名技术转移从业人员参与。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技术市场领域的8位知名教授和行业专家作为主讲嘉宾,采用“课程学分+考试认证+案例分析+基地实训”培养模式,通过深入浅出的课堂授课和生动的案例研讨,为学员们详细讲解技术经纪人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政策法规以及实务操作等内容。同时,培训注重理论实践有机结合,针对企业技术需求的培育与挖掘、知识产权的转移转化、科技成果的标准化评价等技术转移关键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剖析指导。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掌握了技术经纪人的基本知识和技能,还增强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未来将把所学应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宁波技术转移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培训结束后,通过考核的学员将获得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宁波)颁发的初级技术经纪人培训合格证书,正式成为持证上岗的专业技术经纪人。一批批通业务、精技术、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的技术经纪人,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推动更多高价值的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助推区域创新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自2020年获批以来,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基地(宁波)已累计培训技术经纪人699人,全市技术经纪人数量达1502人。每年新增技术经纪人不低于200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设立若干技术转移实训基地,建立专职和兼职相结合的技术转移队伍,提升技术经纪人专业化水平,增强技术交易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