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新质生产力 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2024宁波智造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4-04-03 10:52:18

13.jpg

 

如何加快释放新质生产力对高质量发展的强劲推动力和支撑力?

3月29日,以“培育新质生产力 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为主题的2024宁波智造创新论坛顺利举行。论坛由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主办,吸引全市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高校院所专家代表约百余人齐聚一堂,共话以新质生产力促进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宁波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奋力打造全球智造创新之都贡献智慧力量。论坛由宁波市高促会专家委员会主任何晓南主持。

 

12.jpg

 

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秘书长孟佳韵在致辞中表示,新质生产力是以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最重要力量,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省、市两级协会要进一步发挥政企间桥梁纽带作用,深入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和诉求,帮助企业解决“成长的烦恼”,为企业在科教人一体化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实现协会与企业间的双向奔赴,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a.jpg  b.jpg

 

c.jpg  d.jpg

 

“新发展阶段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有哪些?”“数智化如何激发新质生产力?”“宁波科技创新体系如何进一步迭代完善?”论坛现场,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原副所长刘琦岩、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蓝卓公司副总经理陈玉龙、市科技局政策规划处二级调研员陈友申、中策动力副总经理王雷等专家分别结合新经济环境下科技发展现状及面临的挑战、智能工厂数字化转型的创新路径、宁波科技创新政策解读、动力装备制造创新之路等主题,深刻解读当前科技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面临的新需求新挑战,探讨以新质生产力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使命新路径,为科技型企业顺应发展新趋势,拥抱新质生产力,明确下一步发展新目标新方位提供参考指引。

论坛期间,宁波市高新技术促进会还召开了第四届第六次理事会扩大会议,回顾了2023年的主要工作,听取了各位理事、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