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火焰淬火装置及工艺技术
合作区域:
拟投入总金额: 万元
所属地域: 江北区
技术领域: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技术交易金额: 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3-12-25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技术简介:

火焰加热表面淬火工艺在国内热处理行业中占有较大的比重,但其生产方式仍以传统方式居多。如针对回转体车轮件的火焰淬火工艺往往由人工操作完成,效率很低,偶然因素较多,对经验的依赖性强,产品质量得不到保障,显然已经不能满足当今市场的需求,采用各种方式提高火焰淬火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是其发展的必然趋势。

自动火焰淬火装置技术的开发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它是对传统人工火焰淬火工艺的改进,能够克服传统工艺中加热不均匀,温度不好控制,产品性能依赖工人经验的不足,保证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减少工人劳动量,提高生产效率,从而可以更好的满足市场需求,提升市场竞争力。本项目开发了自动火焰淬火装置及相关工艺技术,已成功应用于生产实践。自动火焰淬火装置系统效果图如图1,现场工作实景见图2。

该设备应用范围较广,主要针对直径0.3-1.5m的回转体车轮件而开发,也可用于其他回转体工件的火焰加热表面淬火处理。

专利信息:
专利所属地区 专利类型 专利号/申请号/登记号 专利授权日期 专利证书图片
中国 实用新型专利 ZL 2014 2 0077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