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驱动的紧固件生产计划与调度方案软件开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500.0万元
所属地域: 镇海区
技术领域: 制造系统与自动化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5-03-25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传统的紧固件生产计划与调度往往基于经验和规则,缺乏对实际生产数据的准确分析和预测。随着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数据驱动的生产计划与调度方案成为越来越重要的需求。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一套数据驱动的紧固件生产计划与调度方案软件将能够实现生产计划的准确性、生产线的高效性以及资源的优化利用。

主要内容:

技术指标:

1)数据采集和整合:开发软件能够实现对生产线各个环节的数据采集和整合,包括生产能力、产品需求、人员和设备状态等信息的收集和处理。

2)数据分析和预测:利用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算法,软件能够对历史和实时数据进行分析和建模,实现对紧固件生产需求和资源利用的准确预测。

3)实时监控和反馈:软件提供实时监控和反馈功能,能够实时跟踪生产进度和资源利用情况,及时调整生产计划和调度方案。

4)高效的生产计划生成和调度算法:开发软件具备高效的生产计划生成和调度算法,能够根据预测的需求和资源情况,生成最优的生产计划和调度方案。

5)优化资源利用率:软件能够优化人员和设备的资源利用率,实现生产线各个环节的平衡和最大化产能的实现。

6)灵活的计划调整:软件具备灵活的计划调整功能,在面临生产变动或突发情况时,能够快速调整生产计划和调度方案,保证生产线的稳定运行。

7)可视化和报告功能:软件提供数据可视化和报告功能,能够直观展示生产计划和调度方案的执行情况、生产效率和资源利用情况,并生成相应的分析报告。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公司现已拥有两个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达35000平方米,拥有员工200多名,专业工程师及技术人员20余人。引进台湾产全自动热处理线3条,台湾产全自动螺母冷鐓机30余套,年产量达2.5万吨。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通过利用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开发一套数据驱动的紧固件生产计划与调度方案软件将能够实现生产计划的准确性、生产线的高效性以及资源的优化利用。

成果形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