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残障服务机器人
合作区域:
拟投入总金额: 万元
所属地域: 慈溪市
技术领域: 治疗计划、导航与机器人辅助
技术交易金额: 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12-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技术简介:

为残障人士服务的助残机器人可以在病房或家庭中代替护理人员完成一定的护理工作,有效的帮助残疾人恢复独立生活能力。

 

本项目中的机器人为移动机器人,它通过轮式驱动,并具有两个类似人手臂的机械臂,以帮助残障人完成开冰箱取物、送茶水、饭菜、书籍、药瓶等功能。

 

为适应在不同家庭环境下的运动要求,具备以 SLAM 为核心的环境地图精确定位功能,满足机器人在家庭环境中自如运动要求。

 

本机器人的头部具有类人的双目视觉功能,能根据识别物体的明暗信息、颜色信息、距离信息等元素可以确定物体的图形,便于根据残障人的指令,拿取所需物品。

本项目以残障护理服务作为核心,经赴到医院、护理院、养老院进行考察,咨询了护理人员、残障人士及其家属,充分了解了残障人服务需求的前提下开发而成。机器人经过学习后,可以满足残障人家庭服务基本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