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镶连续贴条式全自动滴灌带生产线
合作区域:
拟投入总金额: 万元
所属地域: 慈溪市
技术领域: 制造系统与自动化
技术交易金额: 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12-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技术简介:

目前我国的滴灌技术还较落后,现场使用的滴灌带绝大部分是内镶扁平式滴头或单边压合式,这类滴灌带为我国的节水事业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但还存在着诸如易堵塞、均匀性差,生产成本高等缺点。从滴灌技术领先的国家来看,例如美国的迷宫式滴头与毛管融为一体的滴灌管滴水量分布较均匀,铺设、使用都很方便,并且可以埋于地下使用,但仍存在易堵的缺点;以色列的滴灌产品增设了过滤措施,使其抗堵性有所提高,自动化程度高。我国目前投放市场的滴灌产品种类少,滴灌系统配套不完善,各种管件、密封件存在性能不稳定,漏水现象时有发生等情况。

 

近年来国外出现一种内镶连续贴条式滴灌带,连续贴条一面具有梳齿状和其它与其功能相对应特殊形状的突起,该内镶连续贴条的突起部分经由特殊工艺与软管热熔复合形成流道和管道,流道和管道未完全复合呈相通的部分构成进水段,流道与外界相通的部分形成出水口,而进水段与出水口之间的部分则是梳齿状的紊流流道。每一段的流道间距可以通过调节贴条压制机构来改变其长短。软管与连续贴条经由特殊工艺热熔复合的薄壁是无接缝的。

我们根据该产品的结构特点,充分利用自动化、智能化等手段,研发了一种连续贴条式滴灌带的全自动化生产线。该生产线包括贴条成型机构、双螺杆挤出机构、真空成型冷却机构、预测控制打孔机构和自动收卷结构等,所有工位和单机全都实现了自动控制。操作人员只需要一键牵管,后续的所有操作都由生产线自动完成。本生产线加工出的滴灌带的孔距精度高,在规模化生产中有重要的意义,作物的灌溉量控制精准,速度可控,对作物的生长十分有利,滴灌带生产厂家的设备投资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