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拢潜吸式油烟机的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50.0万元
所属地域: 奉化市
技术领域: 数字化制造与智能制造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12-31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制作过程包括煎、炒、炸、烤等,制作食物的过程中产生了大量的油烟,而油烟不仅对厨房的环境污染较为严重,而且厨房操作人员长期呆在油烟环境对身体危害较大,严重的,甚至会罹患癌症,因此,油烟机广泛的应用于厨房之中,油烟机系家庭厨房为吸净烹调时所产生的油烟之类的电器。

主要内容:

油烟机吸口部位附近流场的非均匀分布状态,影响拢烟效果。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宁波市万茂电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厨房电器产品(燃气灶、油烟机)的企业,技术创新是公司的核心,产品研发是公司的命脉,随着市场的需求不断提升,公司也不断调整产品策略、研发新产品,成功研发出了几款高效、节能环保型、智能化的油烟机和燃气灶。经过多年的研发积累,公司已经形成了独特的研发理念,产品质量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能同老板、方太、帅康等知名企业抗衡。

公司高度重视技术创新和产品研发工作,在人力、财力和物力上逐年加大投入。为了加强科研工作的管理和提高研发效率,促进公司产业链调整、产品升级,成立了公司研发中心,为研究开发活动提供了专门的场地,建立了完善的研发立项制度,对产品研发工作进行了明确的流程规定,使研发可以有序高效的进行。中心配备了齐全的研发、检测仪器设备,以创新设计与创新服务为理念引导科研人员开展工作。中心还建立了完善的研发经费投入管理体系,可保证研发经费及时到位,有效保障了研发活动的进行。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1)排烟量:≥18m3/min;

(2)风压:≥400Pa;

(3)全压效率:≥23%;

4)噪声:≤64dB

成果形式:

样品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