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总动脉超声血流信号分析仪
合作区域:
拟投入总金额: 万元
所属地域: 浙江省 宁波市 江北区
技术领域:
技术交易金额: 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01-05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技术简介:
本专利属于医疗仪器技术领域,采用超声多普勒技术检测颈总动脉血流信号,结合臂式血压计测量肱动脉血压信息,将经典的血流动力学理论与现代信号分析技术有机结合,提出了一种能够分析非平稳、非线性、非严格周期的颈总动脉血流信号特征及脑血管血流动力学参数的简便方法。基于该方法,设计出一种具有结构简单、经济实用、便于携带、操作简便等优点的超声血流检测与分析装置,计算血流动力学参数来评估脑血管功能,分析颈总动脉血流速度的小波变换频谱来分别间接评估心脏活动、呼吸活动、肌源性活动、神经活动、NO诱导的内皮活动以及非NO诱导的内皮活动,可望应用于医院、社区或体育健身场所,为脑血管疾病及相关疾病的早期发现、诊断、预防和治疗提供一定的科学依据。与国内同类仪器比较,本专利所设计的系统和装置可提供更加丰富的颈总动脉血流动力学信息。
专利信息:
专利所属地区 专利类型 专利号/申请号/登记号 专利授权日期 专利证书图片
中国 发明专利 ZL2012104206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