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托储物盒一体箱的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35.0万元
所属地域: 泗洲头镇
技术领域: 塑性加工工艺、模具与装备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12-29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车内各种人性化配置也越来越多,如驾乘人员在行驶中或长途旅行中需要自备一些食物、药品或饮料等,因此在汽车上自己置杯托储物盒,为车内乘员提供储物方便。现有的汽车杯托多种多样,但是目前的杯托和储物盒都是独立的两个机构,由于副仪表板中部的局限空间,杯托将限制储物盒的大小,导致储物空间受限。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公司特决定研发一种杯托储物盒一体箱。

主要内容:

 1.杯托主体容置于储物盒盒体的中空腔体内,并能够在储物盒盒体内移动,当需要使用杯托时,可以移动杯托主体至靠近储物盒开口的位置上,以实现杯托功能,而当不需要使用杯托时,可以移动杯托主体至远离储物盒开口的另一个位置上 以避让出储物盒盒体内部空间,实现储物功能。2.采用EPP材料,通过发泡自结皮工艺对产品进行二次高压蒸汽、模具水路加热或模具电加热,在EPP块体表层形成一层塑化的保护膜,增加了表面刚度,改善了外观效果。3.在熔融过程中加入石膏粉,,显著改善一次注塑料流的流动性,使得到的一体箱主体的均匀性好,强度高, 延长使用寿命。4.采用PUSH锁止扣以防止杯托主体下滑,保证放置水杯等物品的稳定性。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该项目公司共有4位研发人员参与,计划投入35万元,目前已投入15万元,主要设备有塑料注塑成型机MA2800II/540-A、干燥机lOOKg、立式成型注塑机JT-700S 、五点温控箱、三点温控箱、手持焊接器、水循环温度控制器、时间控制器。研发计划方案如下:项目研发计划-总体初步设计-详细设计和工艺设计-样品试制加工-性能测试、优化-项目评估。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1.容量:40L;2.产品材质:EPP材质;3.箱盖长外尺寸:520mm;4.高度外尺寸:300mm;5.箱底宽外尺寸:270mm;6.箱底长外尺寸:440mm

成果形式:

技术解决方案;专利、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