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SHIM-油管支架的研发技术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50.0万元
所属地域: 丹西街道
技术领域: 先进制造与产品设计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11-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当今市场变化迅速,企业必须不断应用创新技术以快速适应时刻变化的市场环境。不断变化的环境归因于新一代的用户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购买产品:而另一方面,变化迅速的市场环境不断淘汰以往的产品,大部分产品的性能很难跟上用户需求。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对汽车的需求大量增加,提高汽车产品零部件的生产效率和加工质量,成为了汽车行业发展至关重要因素 因此,我司决定进行比亚迪SHIM-油管支架的研发。

主要内容:

公司期望该技术能够达到以下目标:1.如何采用304系列材料可以使产品防腐蚀和耐高温冲击的效果更优,并且证明该304系列材料的性能更适合零件成型。2.经过粗铣和精铣后的油管支架送入电镀设备内,如何在油管支架的表面电镀上镍锰合金具有良好的耐高温能力,提高油管支架表面的耐高温能力。3.如何通过在支架表面喷涂耐高温漆,实现隔热功能,有效降低油管周边的温度,同时提高支架的耐蚀性以及整体美观性。4.如何通过设置第一支撑部与第二支撑部可用于托住油管,呈弧形的第一凹面能够对油管起到护档作用,第二弧形段上的束管孔可以箍柬住油管,使油管的振动幅度减小,油管不易出现机械疲劳,进而延长油管的使用寿命,防止出现发动机漏油现象。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该项目公司共有4位研发人员参与,计划投入50万元,目前已投入40万元,主要设备有冲床40T、冲床16T、冲床APA-125、空压机、冲床APA-200B。研发计划方案如下:产品总体方案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产品工艺设计;样品试制;样品测试;工艺参数优化。公司成立了项目研发团队,实行项目责任制,项目负责人统筹整个项目,其他研发人员充分配合,开展相关试验研发工作。公司按计划按时间提供专项资金,自己备相应的场地设施和检测仪器设备,保障项目的有效开展和运作,从而研发该项目。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工作阻力:3600KN;支护强度:0.21-0.62MPa;底座平均比压:0.93-1.22Mpa

成果形式:

技术解决方案;专利、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