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小康空调出风口的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42.0万元
所属地域: 泗洲头镇
技术领域: 农业产业管理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11-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汽车空调出风口是仪表板上一种常用附件,通常具有两组互相垂直的叶片组和l风向调节结构,它用于汽车空调出风,可调节出风量、风向,对改善车内空气环域、美观仪表台有重要的作用,使用户享受最大的舒适感。现有技术中,大多数汽车空调出风口不能按用户的想法一次调节到位,叶片为硬质塑料,当汽车开启内循环或某个出风口不使用,不能有效密封出风口,影响用户体验。因此本公司决定一种空调出风口。

主要内容:

能通过延伸板上的安装孔能够将固定板安装到汽车上,安装快速,同时延伸板位于固定板的后方,使固定板不会使汽车的内部显得突兀,保持了汽车内部的平整。能在空气过滤网与竖立叶片之间安装多功能复合空气过滤网,多功能复合空气过滤网分为四层:第一层为纳米阴离子滤网,第二层为医疗级HEPA滤网, 第三层为高级活性碳滤网,第四层纳米光触媒滤网,提高空气净化效果。对空调出风口面板依次进行除污和抛光处理,从而可有效提高空出风口面板的外观质量,以及涂料在空调出风口面板上的附着力。能通过面板成型、两次加工处理以及开导风孔的工艺流程设计,能够简单快速的完成产品的生产加工,并且加工的汽车出风口能够加强汽车空调的出风强度,在降低成本的同时也增加了使用舒适应。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该项目公司共有4位研发人员参与,计划投入42万元,目前已投入35万元,主要设备有塑料注塑成型机MA2800II/540-A、干燥机lOOKg、立式成型注塑机JT-700S 、五点温控箱、三点温控箱、手持焊接器、水循环温度控制器、时间控制器。研发计划方案如下:项目研发计划-总体初步设计-详细设计和工艺设计-样品试制加工-性能测试、优化-项目评估。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1.出风口尺寸300*600mm。2.风量:1080m³/h;3.额定制冷容量:8.9kw。

成果形式:

技术解决方案;专利、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