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轴绕包机层与层之间绕包节距漂移控制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900.0万元
所属地域: 潘火街道
技术领域: 电气科学与工程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5-12-29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目前国内无论是一个绕包头或多个绕包头,都是采用一台电机用一根轴传动,该传动方式存在诸多缺陷,因传动轴太长,存在振动较大,绕包精度差,直接导致每个绕包头绕包带张力不恒定,绕包节距漂移大,难以达到用户质量要求。

主要内容:

研究生产了多绕包头用伺服电机各自独立驱动的恒张力控制的多轴绕包机,该设计技术消除了传动轴带来的振动,达到每个绕包头绕包带张力恒定、节距均匀,漂移控制在±0.2㎜之内,对单一绕包头完全满足了用户要求,达到世界先进技术水平。但对多轴绕包机又出现一个技术难题:虽然每个绕包头各自绕包的节距均匀,漂移控制在±0.2㎜之内,但第一个绕包头绕的第一层,与第二个绕包头绕的第二层,第三个绕包头绕的第三层等,会出现层与层之间节距相对位置漂移、甚至出现逢对逢的现象,不能达到用户对产品质量的技术要求。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研究生产了多绕包头用伺服电机各自独立驱动的恒张力控制的多轴绕包机,该设计技术消除了传动轴带来的振动,达到每个绕包头绕包带张力恒定、节距均匀,漂移控制在±0.2㎜之内,对单一绕包头完全满足了用户要求,达到世界先进技术水平。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与层之间节距漂移误差≤0.5㎜/2000m。

成果形式:

专利及中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