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动车辆外廓动态测量系统
合作区域:
拟投入总金额: 万元
所属地域: 慈溪市
技术领域: 安全检测与监控
技术交易金额: 0.0万元
发布日期: 2022-12-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技术简介:

随着经济和汽车工业的迅猛发展,汽车已成为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然而,车辆的使用者为了获取更大的经济利益,私自改装车辆尺寸以增加车辆容积,达到增加运能的现象已经十分普遍,这一行为严重违反国家有关机动车安全的相关标准。每年因车辆超载发生的交通事故数量惊人,尤其是加长、加宽或加高的车辆。

 

为了保障车辆的安全性,机动车都需要定期检测。目前,检测车辆轮廓尺寸的方式以人工或静态测量为主,检测效率极低、人员成本高、精度难以控制。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们研制了一种全自动的车辆外廓尺寸动态检测系统,该系统以多个室外型高精度激光扫描测量设备为基础,首先将采集的数据进行预处理,然后将多个平面扫描数据在三维空间中重建,通过根据先验知识的智能滤波方法对数据进行后处理,最后动态计算机车辆的外廓数据。该检测系统的研制成功解决了在车辆行进过程中的外廓尺寸动态测量,不仅检测速度快,效率高,而且还适应室内外不同环境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