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电控长水管WX-2142275DF支架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45.0万元
所属地域: 丹西街道
技术领域: 先进制造与产品设计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11-30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发动机水管管路用于水箱和水泵之间的连接,完成发动机的冷却工作,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水管管路直接与缸体连接,对于端部结构的尺寸及各个连接部件的要求较高,安装工艺上较为复杂。通常是在管路上设置卡箍卡箍再通过支架与底架上的矩形管相连,此种固定方式的缺点在于发动机上的各种管路在车辆的运动过程中相对于底架是跳动的,如果将这些管路直接硬连接地固定在底架上,时间一长会导致管路连接处松动,从而出现漏水的现象,影响车辆的正常使用。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我司决定进行比亚迪单电控长水管WX-2142275DF支架的研发。

主要内容:

公司期望该技术能够达到以下目标:1.如何通过增加胶垫将原来的硬连接固定形式改为软连接固定,可以有效防止车辆在运动过程中由于震动导致的管路连接处的漏水现象。2.如何通过两个支架的组合固定形式来调整发动机管路的安装固定角度,极大地方便管路的固定。3.如何在支架的下部左侧固定装置内部设置固定螺纹槽,用右旋单线螺纹将其通过螺杆贯穿连接,把固定装置和限位夹进行固定,使其不再移动,坚固牢靠,保障不会出现松动。4.如何采用圆柱结构,圆柱结构受力均匀,同时还能节省空间,更好地转动固定管道,操作简单,使用方便拆卸和安装。5.如何在高度限位装置采用矩形结构,矩形增大受力面积,使其上下移动时,能够保障其平衡性,更好地为缓冲部增加力的分解,同时自身具有很高的耐压性和机械强度。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该项目公司共有4位研发人员参与,计划投入45万元,目前已投入28万元,主要设备有冲床40T、冲床16T、冲床APA-125、空压机、冲床APA-200B。研发计划方案如下:产品总体方案设计;产品结构设计;产品工艺设计;样品试制;样品测试;工艺参数优化。公司成立了项目研发团队,实行项目责任制,项目负责人统筹整个项目,其他研发人员充分配合,开展相关试验研发工作。公司按计划按时间提供专项资金,自己备相应的场地设施和检测仪器设备,保障项目的有效开展和运作,从而研发该项目。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1.前梁前端额定载荷:130KN;2.移架步距:800mm;3.拉架力:633KN

成果形式:

技术解决方案,专利、论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