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界面粘结强度的异方性导电膜的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20.0万元
所属地域: 杭州湾新区
技术领域: 黏合剂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09-15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目前国内ACF (异方性导电胶膜)用于液晶玻璃与柔性线路板机械连接和电 气导通,长期依赖进口,主要原因是国内对于ACF(异方性导电胶膜)配方和 工艺一无所知,特此开发相关FOG产品系列。

主要内容:

1、对丙烯酸单体及其热固性树脂的热力学特性进行研究,输出流变测试后的粘结强度及模量曲线
2、至少制备两批次实验样品,测定其粘结强度
 3、通过GPC测定丙烯酸单体的分子量和分子量分布;通过转矩流变仪测定丙烯酸单体及其混合物等温和非等温流变曲线;通过红外和差示扫描量热分析研究丙烯酸热固性树脂等温和非等温固化转化率;根据甲方提供的配方在玻璃基材上涂布制备实验样品,测定粘结强度。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针对初始配方,产品基本性能进行了检验产品性能较为稳定,4次试生产,质检结果基本保持不变,实验内容:85℃、RH 85%、500h Lot: 236VB1 对照组: HNS TCP7050V-20,信赖性前粘结力大于900 gf/cm,信赖新后粘结力大于700 gf/cm。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开发一种具有高界面粘结强度的异方性导电胶膜。在140℃×3Mpa×5sec条件下,粘结强度达到1000gf/cm

成果形式:

1、研究开发成果交付的形式及数量:研究报告一份
2、研究开放成果交付的时间及地点:2023年7月  宁波
3、申请一项发明专利,发明专利名称:一种可脱粘各向异性导电胶,用其粘结的组件与该组件的脱粘方法 
申请号:2023110428325
申请日:2023 年 08 月 18 日
申请人:宁波连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