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 称:
宁波健信核磁技术有限公司
地 址:
浙江省慈溪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科大道427号
联系方式:
登录后查看。
所在地区:
慈溪市
简 介:

宁波健信核磁技术有限公司以生产优异的医疗磁共振核心部件和开发磁共振核心技术为己任,着重提供高质量超导磁共振成像磁体、永磁磁共振成像磁体、磁共振成像配套梯度线圈和匀场线圈、高场科研用磁共振成像磁体以及波谱分析磁体、磁共振整机集成解决方案、超导技术在电力系统的应用等方向的产品。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科学发展战略,在30多个永磁产品中实现高场化、轻量化、开放化方向的研究和工程量产,在0.5-0.7T超导磁体上实现了开放式结构,在1.5T超导磁体上实现了短腔、大口径、高均匀度和高稳定度,并完成3.0T高场超导磁体,在超低温技术上实现大型超导磁体的少液氦化和无液氦化,并发展了超导磁体的智能控制和远程维护技术。

公司建有省级院士工作站、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针对超导技术的发展趋势,团队充分发挥学科背景和合作优势,利用在医用超导磁体开发上掌握的技术,开拓超导技术及超导材料的应用领域,实现多项产品的国产化,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公司坚持自主创新与开放式创新相结合的发展战略,长期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超导与电子研究所、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离子所合作,兼容并蓄的创新思路,让公司取得了众多丰硕成果。目前,公司在磁共振超导磁体制造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设计和制造的磁体系统在电磁力平衡技术、室温高均匀度匀场方法、大开放度、高精度制造技术、液氦综合节约技术和减振技术等方面都有重要创新。公司拥有强大的电磁技术、低温技术、结构技术、电子技术、软件技术、材料技术等方面的研发团队,重视并保护知识产权,现已拥有磁共振核心技术专利73项,其中发明专利22项。

公司自2013年成立以来,两次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宁波赛区特等奖”宁波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公司近年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项,国家工信部医疗器械材料生产应用示范平台项目1项,宁波市科技创新 2025重大专项1项

2020年公司获得了“宁波市单项冠军示范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培育企业,获批“健信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其中“3.0T高场超导磁体”产品获得“宁波市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省内首台套”称号2021年公司列入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企业”。其中“1.5T无液氦超导磁体系统获得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国际首台(套)产品”称号。

公司产品:
核磁共振磁体及其相关零部件的研究、开发、生产及相关技术支持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