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话数字转型|宁波望春工业园区新生代企业家数字化转型交流行活动在海曙举办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3-06-01 12:30:10

    530日下午,海曙区科技大市场携手宁波望春工业园区企业组织宁波望春工业园区新生代企业家参加数字化转型交流行活动。

  活动伊始,我们来到第一站——宁波八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人带领与会嘉宾参观宁波八方彩印数字化样板工厂。企业领导人表示:“企业采用蓝卓supOS系统,打造智慧工厂,在降低人员成本的同时提高产品品质,而且缩短出品时间,成功实现人员效率提升。”

 

  据悉,宁波八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是宁波市最早从事瓦楞外包装纸箱、纸板自主生产制造起家的企业之一。以开发和生产高品质瓦楞纸箱、纸板包装为使命,秉承科技兴业的发展理念,专注于新型瓦楞纸材料的应用、研发和生产。

  时代的浪潮滚滚而来,同时期创业的彩印厂因种种原因已经消失,但宁波八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早在2021年率先在部分厂区进行数字化改造,引入了supOS工业操作系统,以MESERPAPSOAIOT、智能物流等系统为辅助,实现生产企业数据统一管理与利用。宁波八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在行业内先期探索,对企业进行数字化改造,工厂所有环节、所有流程尽在掌控。正是宁波八方彩印包装有限公司企业领导人高度的敏锐性以及前瞻性,为企业开拓一条全新数字化转型之路。

  蓝卓数字化赋能八方彩印数字化样板工厂,建设包装行业数字化工厂典型标杆。接下来与会嘉宾前往此次活动第二站——蓝卓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与会人员参观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蓝卓数字科技体验中心,充分了解蓝卓发展历史以及各项创新成果,直观感受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魅力。

  针对制造业行业的特点,如何推进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随后,蓝卓数字化专家就数字化转型创新与实践做了进一步的发言。

  参会企业通过本次实地参观,探索和学习企业在数字化转型和数字工厂建设方面的实践经验,这些优秀的数字化转型企业经验参会企业开展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数字化转型工作有重要的借鉴作用。参会企业家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后对数字化转型升级之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拓宽了发展思路,未来将进一步谋求彼此间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