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思路启新程|望春企业走进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3-06-01 19:30:04

  61日下午,由海曙区科学技术局、宁波科技大市场、宁波望春工业园区管委会主办,海曙区科技大市场、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宁波固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望春企业走进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的活动顺利开展。

 

  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负责人向来访嘉宾介绍了研究院的发展历程、研究方向以及相关成果。随后,在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带领下,参观科创展厅、3D打印室、创新实验室等,学习和了解研究院科创赋能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参观结束后,研究院和固高科技就新一代智慧仓储创新技术,围绕芯片自主可控、glink-ll总线、驱控一体技术等,为来访嘉宾展现智研院现有成果。

  固高科技负责人介绍道,智慧仓储是指通过利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对仓储货物、仓储设施、物流作业等进行全面数字化升级,以提升仓储物流运作效率、降低成本、优化供应链。仓储机器人广泛应用于钢铁行业、地板行业、电力行业、轴承行业,针对订单零散和碎片化的特点,仓储机器人可实现从“人找货”到“货到人”的转变,降低拣选难度,提升人工拣选效率。

  最后,固高负责人表示:“需要提升技术壁垒,以工业芯片为核心,智能装备为抓手,通过智能终端广泛应用拉动行业垂直整合。”

  路演结束后,望春企业根据自己的需求和问题与固高科技负责人进行更进一步的沟通交流。企业表示,本次活动对于企业今后的技术进步和高质量发展将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企业深刻意识到创新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支撑,需要在生产经营等方面开发新思路、新突破、新举措,持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