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区举办2024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培训会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4-03-27 13:04:21

  为扎实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工作,规范高新技术企业有效期内管理,助力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局联合市科技局、区税务、区市场监管等部门召开2024年度海曙区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培训会。本次培训共安排3月14日和3月18日两个场次的线下会议,邀请多名专家现场解读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指导高新技术企业申报与管理工作,会议超800余名高新技术企业相关人员参与。

  培训会上,宁波市海曙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姚焕杰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从优惠政策、规范管理等方面对2024年全区高企认定、管理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市科技局孙烨烽老师对宁波市科技创新政策进行宣讲,并从基本条件、重点领域和佐证材料等三个方面开展了高企认定工作要点培训。市生产力促进中心郭斯勇老师结合多年高企申报审核经验,以经典案例解读的形式开展高企火炬年报填报培训;市知识产权交易服务中心(海曙中心)林丹雯老师详细介绍了高价值专利对高新技术企业的帮助,强调创新驱动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区税务局张敏老师对2024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工作进行了部署,从税收政策解析、研发费用归集、优惠享受流程和风险事项提醒等方面进行细致分析和讲解,帮助企业正确填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

  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不仅加深了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政策的理解,还掌握了许多实用的申报技巧和方法。这将有助于高新技术企业在日常管理及申报工作中更加得心应手。

  近年来,海曙区高新技术企业迅猛发展,队伍越来越庞大,2021年有效高企306家,2023年有效高企达551家,两年来,高新技术企业新增达272家。此次高新技术企业管理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企业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也为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广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海曙区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将不断提升,为经济发展注入更多动力。

  下一步,海曙区科技局将继续联动区税务局分属地召开高企申报辅导会,对2024年申报企业开展一对一高企申报及研发加计扣除指导,以“精准、规范”推动2024年高企认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