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产学研精准对接,海曙区科技大市场携北航专家走访企业
发布者:海曙区分市场  发布时间:2024-04-16 10:36:19

  在科技中介的“两端”,常常存在着高校院所技术成果难觅应用市场,而企业面临技术需求却难以找到合适的技术源头的困境。然而,在海曙区科技大市场的积极推动下,这一难题正在得到有效解决。

  不久前,在海曙区科技大市场的组织下,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与君禾泵业股份成功牵手,就快速感应熔炼底注式真空离心铸造机技术进行交流。此次专家团队由来自北航大学教授张虎带头,携自主研发的最新成果——底注式快速真空离心铸造走进企业。该技术成果以其独特的优势,如纯净化熔炼、高组织致密度、细晶化效果以及薄壁成型能力,为叶轮等关键零部件的制造提供了全新的解决方案。

  君禾泵业作为离心泵领域的领军企业,一直致力于提升产品性能和效率。面对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企业急需引入新技术来优化产品设计,提升材料性能,进而增强产品的耐腐蚀性、耐磨性与抗疲劳性。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的底注式快速真空离心铸造技术,正好契合了君禾泵业的这一需求。

  双方专家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尽管目前成果处于初试阶段,暂时无法匹配企业量化,高效生产目的,但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共同推动技术的改进和优化,以早日实现技术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海曙区科技大市场作为连接高校院所和企业的重要桥梁,将继续发挥其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的积极作用,推动更多优质技术成果的落地应用,为区域经济的创新发展和产业升级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