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研发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2000.0万元
所属地域: 镇海区
技术领域: 电子学与信息系统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5-04-11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主要内容:

技术指标:

1)语音识别与自然语言处理: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需要具备高质量的语音识别和自然语言处理技术,能够理解和解释用户的语音指令,实现人机对话交互。

2)智能学习与适应性: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应具备学习能力和适应性,能够根据用户的行为习惯、喜好和环境变化,自动学习并调整家居设备的控制策略。

3)多模态感应与数据融合: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需要能够从多种传感器中获取数据,如图像、声音、温度等,通过数据融合实现对家居环境的全面感知。

4)远程控制与连接: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应支持远程控制和远程接入,允许用户通过手机、1)平板电脑等终端设备,随时随地对家居设备进行控制,实现远程监控与管理。

5)安全与隐私保护: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需考虑数据的隐私和安全性,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和家庭安全。

6)设备互联与兼容性:智能家居控制系统需要具备设备互联和兼容性,能够支持多种家居设备的互联互通,实现统一控制与管理。

7)用户体验: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应具备简洁易用的用户界面和友好的用户体验,为用户提供便捷、直观的操作方式。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企业已经开展自主研发,目前需要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研发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研发正在成为一个热门领域。传统的家居控制系统往往需要依靠人工操作或预定的时间设置,限制了用户对家居设备的智能化控制。而基于人工智能的智能家居控制系统可以通过学习和理解用户的习惯和需求,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的家居设备控制。此外,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出现也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舒适度和能源效率。

成果形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