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冲压模具磨损修复方法与工艺优化研究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0.0万元
所属地域: 镇海区
技术领域: 机械工程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5-03-11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主要内容:

技术指标:

1)快速修复:研发的高效冲压模具磨损修复方法应能够尽可能缩短修复时间,减少生产中断,提高生产效率。

2)修复精度:修复后的冲压模具应具备高精度和稳定性,确保生产产品的质量和精度。

3)材料选择与优化:研发过程中应重点关注材料选择和优化,寻找具备高耐磨性和高强度的材料,以提高模具的耐久性和使用寿命。

4)工艺流程优化:研发中需要优化冲压模具磨损修复的工艺流程,包括磨削、表面处理、涂层修复等环节,以提高修复效果和效率。

5)成本控制:研发的方法要考虑成本的控制,降低修复过程中使用的材料、能源和设备的成本。

6)环境友好:研发过程中应注重环境友好型和可持续发展,尽量避免使用对环境有害的化学物质。

7)修复后性能评估:研发的方法需要建立有效的修复后性能评估方法,对修复后的冲压模具进行性能测试和验证。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企业已经开展自主研发,目前需要高校科研院所共同参与研发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冲压模具作为重要的生产工具,在长期使用中会受到磨损和损伤影响,从而降低了模具的精度和效率,甚至导致生产中断。为了提高冲压模具的使用寿命和效率,研发高效冲压模具磨损修复方法与工艺优化具有重要意义。目前,传统的模具修复方法往往耗时、耗费资源且效果有限,需要经过繁琐的操作和多次磨削加工。因此,基于工艺优化和新材料技术的高效冲压模具磨损修复方法的研发成为一个迫切需求的领域。

成果形式:

技术转让  合作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