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化真空料斗内塑料颗粒黏连的解决工艺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20.0万元
所属地域: 余姚市
技术领域: 机械表面效应与表面技术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3-06-16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物体本身通常被认为是电中性的,当两种化学组成不同或者物理状态不同的材料相互接触摩擦时,它们各自的表面都会发生电荷再分配。当两种物质重新分离后,每种材料上都会带有比接触前过量的正或负电荷,这种形式产生的电荷就是静电。静电现象在聚合物的生产、加工和使用过程中是非常普遍的。塑料颗粒在摩擦时,易带上静电。塑料颗粒在欧化真空料斗内的传输、运动等都会产生一定量的静电,当料斗存在静电之后,造成颗粒黏连,即使我们用接地线的形式无法去除。颗粒黏连后, 料斗会出现满桶不吸料现象,或者吸料困难及卡料等问题,造成加工的停顿影响生产效率、增加加工难度等。

主要内容:

结合企业实际生产情况,研发一套用于解决塑料颗粒在欧化真空料斗内的静电黏连问题的工艺,减少塑料颗粒的黏连尤其是止逆片上的黏连问题,从而不影响制品加工的连续性并提高加工效率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企业拥有数十人的技术研发人员,丰富的塑料加工生产经验,且拥有专业技术研发平台,具备较好的实验条件。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冲压设备,激光设备
攻关目标:

1)止逆片黏连塑料颗粒数≤3;2)颗粒总体黏连数量小于0.5%;(3)颗粒体积电阻率小于1012Ω·cm。

成果形式:

完整的技术方案、知识产权申请报告和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