阶梯轴无芯项目
合作区域: 国内
拟投入总金额: 970.0万元
所属地域: 潘火街道
技术领域: 工程与材料科学部
技术交易金额: 万元
截止日期: 2025-12-29
登录后查看。
信息描述
研发背景:
主要内容:

阶梯轴,各轴颈需保证同轴度,但价格过低,不能采用外圆磨床,只能在无芯磨床上磨削,但各档轴颈各自无芯磨削无法保证同轴度。

前期研究开发基础:

直轴在生产中应用最为广泛,直轴按照其外形不 同,可分为光轴和阶梯轴两种。而阶梯轴的应用 又最为广泛。 曲轴可以将旋转运动改变为往复直线运动或者作 相反的运动转换 软轴,由几层紧贴在一起的钢丝层构成的软轴, 它可以把扭矩和旋转运动灵活地传到任何位置 。

现有的生产和研发的设备:
攻关目标:

数控机床采用右手笛卡儿直角座标系,程式设计原点应选在容易找正,并在加工过程中便于检查的位置,一般轴类零件的程式设计零点选在其加工面的回转轴线与端面交点处。数控程式设计一般分为两种,一种是手工程式设计,另一种是自动程式设计。手工程式设计是由分析零件图,确定工艺过程,数值计算,编写零件加工程式单,程式的输入和检验都是由工人完成的;自动程式设计是用计算机编制数控加工程式的过程。
总而言之,对数控加工工艺的推广和应用是国机械制造业的一次巨大的变革,有效地促进了当前机械制造水平的发展,为国工业发展提供了高质量、高保障、高生产效率的机械产品,为社会经济发展带来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在轴类零件的数控车削加工中,应该掌握每一个细节,分析并解决好每一个难点,这样才能更有效的保证工件质量,要充分运用和发挥数控技术的特点,才能带来更多的效益。

成果形式:

专利